青挽

一刻一呼百应,一生一念长明

关于电影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的碎碎念
最喜欢的推理小说被中国导演搬上银屏,看了之后,真的,不负众望。
苏导的镜头会说话,每一帧都是那么的富含深意,本土化的改编,忠于原著但是新的部分也很出彩,空镜头太美,埋了好多线索,即使我是原著狂粉也没看出来,二刷三刷走起,总而言之,非常棒。
凯凯和鱼旦叔,演技没的说,唐教授和石泓,两个天才,却走向了路的两端。凯凯的眼睛也会说话,苏导狠毒辣的特写完全显示出了凯凯的优点,凯凯把教授在情理法里的纠结演绎的几乎完美,最后几个眼中含泪的镜头直接看哭。鱼旦叔把石泓的绝望,希望,种种复杂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,为了所谓的报恩不惜牺牲自己,太虐心。心如姐姐的爆发戏好到没话说,可以说全员演技在线。除去粉丝滤镜,这部电影仍然值得一看。
有幸见到苏导本人,很近的距离,就这么看着他,非常瘦,像一个绅士一样,但是人很亲和,非常幽默,很认真的回答我们的每一个问题,本来都要走了听到我们喊:“五阿哥!”又返回来跟我们挥手,人生第一次跟偶像合影,虽然是大合照仍然很开心。感觉被圈粉了并且一辈子不会脱粉。
最后,还是跟在苏州路演的凯凯来个云拥抱吧,这次没见到,有点遗憾,下次约吧

评论

热度(69)